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眼广油 > 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张清华开讲思政第一课: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 助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时间:2019-03-28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3月26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开讲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负责人和全校200多名师生到场听课。

张清华以《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 助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与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优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八要”、茂名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优势与措施、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和共鸣。一个来小时的“书记思政课”被在场的同学称为“干货充足”“正能量满满”。

张清华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对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内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改革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张清华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交通互联互通能力广、金融协同能力吸引力强、产业互补能力基础雄厚、人才协同机制强,要准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任务,要落实好“八要”,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

张清华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仅为茂名提供了发展机遇,同时也为学校高水理工科大学建设提供助力。我校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结合茂名的区位优势、产业实际以及学校实际,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以奋斗的姿态,力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张校长的讲课既生动形象又富有理论和思想的高度,在师生中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奋斗与拼搏助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

据悉,此次授课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19〕10号)精神的切实举措。学校在党委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的示范带动下,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将陆续全面铺开,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将更加注重教学方法研究和改革,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更加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

上一篇:【广东共青团】广油共青团召开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茂名日报】我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昨启动 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