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眼广油 > 正文

【茂名日报】我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昨启动 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全面展开

时间:2019-03-21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记者许巨滔通讯员李晓辉 李贵平

本报讯 昨日上午,来自我市各高校师生代表共1100余人齐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官渡校区礼堂,参加由市征兵办、茂南区征兵办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的茂名市暨茂南区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市征兵办主任、茂名军分区副司令员赵炜龙等军地领导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领导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洪嘉杰讲述了军旅生涯的磨炼经历和成长感悟,今年已报名应征的大学生代表张恒恒表达了自己强烈的参军报国梦想和入伍成才决心。市征兵办副主任、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刘仁浪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对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部署,对当前征兵准备工作提出要求。

赵炜龙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当继承优良传统,胸怀天下,心系民族,热爱国防,积极响应号召、参军入伍,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军营生活,到军队这所“大家庭、大学校、大熔炉”,磨砺成长,百炼成钢,在绿色军营中用所学知识、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征兵宣传展板,领取了宣传手册,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了应征报名相关政策。据悉,目前,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之后按照当地兵役机关安排进行登记确认和初检初审。适龄女青年应征报名工作暂未开始,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实时关注。今年大学生征兵,3-4月份开展宣传;5-6月份进行预征和预定兵;7-9月份按程序组织审批入伍。

上一篇:【广东省教育厅】张清华开讲思政第一课: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 助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下一篇:【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