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学籍管理与考试制度教育讲座

时间:2023-09-23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为了让2023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熟悉了解学校的学籍制度,9月23日晚,化学工程学院在西城校区J02教室举行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化工学院办公室教务员游虹担任主讲老师。化工学院全体23级新生参加会议。

游虹老师为新生讲解学籍管理制度

首先,游虹为23级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包括休学、复学、退学、留级等规定,并对转专业、成绩管理等相关事宜做了详细说明和强调,从而引导学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激励广大新生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游虹老师为新生讲解毕业资格

随后,游虹结合近几年工作经验及遇到的真实案例,详细为新生讲解毕业资格和学位审核等制度,督促新生要以学习为大学生活的主要任务,鼓励新生不断调整自己适应大学生活,绝不触碰红线,做一名诚实守信、努力拼搏的大学生。

23级新生认真听老师讲解

最后,游虹向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正确看待大学生涯,拒绝“躺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二是学会独立,告别依赖,努力做到独立生活、独立学习、独立思考、独立选择,在独立中收获成长;三是学会社交,注重人际交往,不逃避社交,培养应有的社交礼仪和人际沟通技巧。

本次新生教育大会的召开,让2023级新生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目标方向,顺利实现角色转变,为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 翁锦伟;李洋                 审稿:纪玉刚               签发:隋亦可

上一篇:2023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四届广油测控杯智能车竞赛”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石油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鲁人齐研究员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