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眼广油 > 正文

【广东共青团】广油共青团召开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9-03-29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会议现场

3月26日,共青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负责人以及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赖新华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及2019年广东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精神,总结2018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特别对防范化解团学领域重大风险、大抓团的基层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冯耀勇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会议上李希作开班动员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团省委及学校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议精神。要求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按照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化解应对和化解风险的充分准备,提高防控能力,确保团学领域的安全稳定。

赖新华总结了2018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他从思想引领、改革攻坚、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和服务学校“三大重点任务”等6大方面23项重点工作对2019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作了部署。特别对做好团学领域意识形态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李华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2018年学校共青团工作,鼓励各级团学组织在2019年再接再厉,努力使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强调了防范化解高校意识形态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分别从以服务学生为中心,落实以生为本的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发挥好团属自媒体的优势,牢牢坚守宣传舆论阵地;将思想引领工作无缝融入团学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育活动三方面,要求团学干部在这场“攻坚战”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她强调,团学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理想塑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立德树人”“网络聚人”和“典型感人”,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在政治上、标准上、作风上、考核上从严治团;在学校申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西城校区搬迁三大重点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建校65周年献礼!

上一篇:【广东省教育厅】2019年广东高校新媒体联盟常务理事第一次会议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

下一篇:【广东省教育厅】张清华开讲思政第一课: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 助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