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眼广油 > 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时间:2019-03-21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3月19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国际处、保卫处、网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详细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学校贯彻落实情况。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和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李希动员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张清华结合学校实际,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抓认识,强化“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强化“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工作及防范重大风险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动向,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调查分析能力、洞察预测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分析,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根本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二是抓协调,树立“全员动员”的协同思维。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要点,纳入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纳入中心组年度学习安排重点,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自我检查和年度工作述职内容;要与今年学校申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西城校区搬迁三大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履责,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三是抓阵地,坚持“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毫不放松地加强讲座论坛管理,教材选用管理,课堂教学管理,外籍教师聘用、人才引进和新教师聘用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党团组织管理,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堂教学,推进全员育人,打造立体化思政,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安全相关责任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方位筑牢意识形态“护城河”“防火墙”。

四是抓考核,巩固“敢于亮剑”的担当思维。要完善知责明责的责任链,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 则。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站好自己的岗、管好自己的人。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高举督促考核的指挥棒,对照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办法》,健全考核机制,明确检查考核的内容、方法、程序,推动考核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挺起来。

上一篇:【茂名日报】我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昨启动 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全面展开

下一篇:【广东省教育厅】北京金阳普泰石油公司向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捐赠价值1330万元石油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