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剧毒化学品泄漏应急和疏散演练

时间:2023-05-09阅读次数:来源:设备部分享到:

5月9日下午,设备部、保卫部和化学学院联合开展2023年学校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剧毒化学品泄漏应急和疏散演练。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督导委员会成员、二级学院实验室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学生代表及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演练现场

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讲座

此次演练分为应急疏散和泄漏处置两部分,由培训专家进行解说引导。演练开始前,保卫部负责同志对参演师生进行动员讲话,强调演练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在模拟的突发事件中,由于操作失误导致剧毒化学品泄漏,全员立即响应,在短时间内快速疏散,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装备个人防护工具,全力控制泄漏事态。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配合默契,井然有序地完成各项演练环节。演练结束后,学校为现场师生举行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讲座,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实验室风险分析与管控、实验室突发事件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通过演练实践,帮助师生更好地掌握应急处理的技巧和经验,迅速应对突发事件,并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处理,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的效率。


(文/图 设备部)

撰稿:江欣欣     审稿:邓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学校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下一篇:【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