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

时间:2023-03-08阅读次数:来源:设备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3月8日下午,广东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科研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二级单位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学校专职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检查组组长侯波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系统化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提出了本次安全检查的具体要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基本情况、专项检查内容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体会、主要成效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对西城校区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管理,仔细查阅危化品台账等档案材料,期间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指导。检查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将安全永远放置第一位,压实各级安全责任,统筹做好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周如金对检查组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诊断把脉、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学校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对隐患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着力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使学校实验室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图 资产设备管理部)

撰稿:谢雅丽    审稿:邓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学校举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珠海市·东莞市·茂名市人社局政校企合作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