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召开“冲补强”建设专项讨论座谈会

时间:2023-05-08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5月6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召集人余长林教授组织召开2024年“冲补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项目讨论座谈会。化工学院、化学学院、材料学院负责人、部分系主任和有关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余长林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余长林提出,化学工程与技术高峰学科建设要紧紧围绕学校提出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高质量平台建设、高水平科技教学成果奖培育、学科高质量发展”这一总要求来做文章。与会人员根据学校高峰学科建设规划以及硕士点建设讨论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发力方向,初步确定了石油清洁转化工程、精细石油化工、工业催化、新能源与技术、高分子与功能材料等五个学科建设方向。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冲补强”学科建设要努力走在学校高峰学科建设的前列,要在高端人才引进培养、优质生源工程建设、国家级省级科技和教学成果奖、科研教学团队建设、专业认证以及学科公共平台建设上下大力气,各兄弟学院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形成合力,同心同德,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翟伟原        审稿:余长林            签发:隋亦可

上一篇:化学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次升国旗仪式

下一篇:【主题教育】环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