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时间:2023-03-18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按国家、省市和学校就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为精准掌握我院就业工作动态,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推荐、帮扶等工作,3月17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促进会。院长余长林教授、党委书记隋亦可,副院长谢颖教授、党委副书记黄颢波及各系主任、毕业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黄颢波通报了学院近期就业情况,介绍学校就业考核指标体系,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安排,今年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下一步就业工作方案提出工作设想。

谢颖介绍毕业生学困生情况,目前有部分毕业生面临学业困难,班主任、辅导员和相关课程老师要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帮助学生理性认清目前状况,鼓励学生积极行动,集中精力完成补考、结考,努力争取顺利毕业。

隋亦可对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做动员讲话,一是思想重视,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员合力,努力推进就业工作。二是转变观念,各班加强就业宣传,帮助学生拓宽就业视野,形成科学理性的就业观念;三是主动访企拓岗,利用自身专业和社会资源,联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信息;四是重点关注,采取分点约谈的方法开展毕业班学生学业帮扶和指导。

最后,余长林总结讲话,深刻认识今年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为毕业生就业、考研做好辅导、服务工作。提前做好低年级学生就业、考研规划生涯指导,共同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

撰稿:黄清意 审稿:黄颢波 签发:隋亦可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送“技”下乡·助“荔”增收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