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市春晓中学——教师教育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暨座谈会

时间:2023-03-17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3月16日,学校在茂名市春晓中学举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市春晓中学教师教育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暨座谈会。茂名市春晓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彭达稳,副校长梁天保、副校长许春、教导主任张强、办公室主任兼工会主席凌小嫦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田益民、院长唐少莲,学校教务部副部长陈海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黎海燕、思政系主任刘习根参加挂牌仪式暨座谈会。

首先,双方领导和相关人员来到春晓中学C栋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彭达稳校长代表春晓中学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春晓中学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尤其是充分肯定了两校共建实习基地的意义,同时对基地建设的目标和方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田益民书记充分肯定了春晓中学的办学理念、队伍建设、教学水平,对春晓中学进行基地共建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对基地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期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少莲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与春晓中学积极推进协同育人,提高我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通过资源共享、队伍共建、品牌共创加强双方学校名师之间交流与学习,推动构建“大思政”格局。教务部陈海波副部长代表学校感谢春晓中学的支持,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市春晓中学教师教育实习基地获批省级示范基地表示祝贺,期待未来双方学校在师范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的推进、骨干教师挂职锻炼、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大力推动基地双方共建。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刘习根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黎海燕副院长也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宏观层面对基地今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思政专业教育实习和建立校外导师制度提出了极有价值的建议。座谈会气氛亲切友好,双方都对基地未来的发展和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挂牌仪式

双方代表出席挂牌仪式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学校领导代表在茂名市春晓中学西门举行了挂牌仪式。

据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市春晓中学教师教育实习基地是学校四个入选广东省教育厅省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之一。该基地的建立将会进一步推进双方学校教师教育实习工作,为我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张玲        审稿:黎海燕           签发:唐少莲

上一篇:化工学院举行考研辅导座谈会

下一篇:马波院长带队“访企拓岗”并举行实习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