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眼广油 > 正文

【茂名日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万名学子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8-12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记者陈敏 通讯员刘国平

本报讯日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院两级团组织,组织该校165支重点团队分赴新疆、辽宁、贵州、广西以及广东省粤东西北各地区,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65支重点团队近万名大学生志愿者,以集中或分散形式深入到基层开展活动,其中有41支团队曾入选省级重点团队。活动旨在响应“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部署,引领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等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和做贡献。

支教服务、茂名红色文化探寻、科技兴农调研、文艺表演……活动开展期间,学生志愿者们克服了“蚊虫关”“烈日关”“食宿关”“方言关”等重重困难,结合所学专业和实践地区实际情况开展活动,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

“西迁精神”,是在1965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为配合祖国南方石油工业建设,由从繁华大都市广州一路西迁粤西小城茂名的过程中,生发出来的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中心环节的重要举措,是“教必孕育,育必筑灵”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理念重要体现。

学生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一致认可,表示要用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发扬广油“西迁精神”,用心、用情开展好暑期支教服务活动,为百姓带来高质量的“三下乡”服务,在实践中磨炼意志、陶冶情操、锤炼品德,成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据悉,自2015年以来,该校共有5个实践队入选团中央社会实践专项活动,2个实践团队获评团中央实践专项优秀团队奖;该校还连续四年荣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表彰。

上一篇:【南方+】广油29人当选省本科高校教指委委员,人数达历年之最!

下一篇:【广东省情网】广东省冼夫人文化研究基地向省地方志办赠送致谢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