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眼广油 > 正文

【南方+】经费849万元!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新突破

时间:2019-08-20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立项结果。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获得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项目3项。项目总经费合计849万元,较2018年项目数增幅达到100%,项目经费增幅达270%,立项数与资助金额均为历年最高。

    据悉,双双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立项的分别是张清华教授主持的“大型石化装置异常工况智能诊断、预测与维护”和纪红兵教授主持的“仿生催化轻烃选择性氧化的自由基调控基础与工业过程强化”项目,资助直接经费分别为301万元和300万元。这是该校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实现了在该类项目立项数量和资助经费的重大突破,两项指标位居全国第80位,广东省第7位。

    近年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打破壁垒、整合资源、创新机制、重点发力,全面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2项重点项目落户,是该校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征程中收获的一份漂亮成绩单,也是对张清华教授团队、纪红兵教授团队聚焦需求、敢为人先、潜心研究、勇攀高峰的高度认可。校方表示,将以这次突破为新起点,激励全校师生向着共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为石油石化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08/20/c2542263.html?colID=82&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04b83948-c22a-4f63-830f-b37ea1d9b8b8&appversion=5600&firstColID=82&date=bnVsbA%3D%3D

上一篇:【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首获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下一篇:【南方+】广油29人当选省本科高校教指委委员,人数达历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