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眼广油 > 正文

【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首获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时间:2019-08-25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立项结果,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有两项重点项目入选,这也是该校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实现了该校在该类项目立项数量和资助经费的突破,在重点项目上走在同类高校的前列。

此次该校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包括了该校张清华教授主持的“大型石化装置异常工况智能诊断、预测与维护”项目和纪红兵教授主持的“仿生催化轻烃选择性氧化的自由基调控基础与工业过程强化”项目。

两大重点项目落户该校,是对学校近年来多措并举、打破壁垒、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和重点发力,全面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是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

今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获得八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3项目和青年项目3项,较2018年项目数增幅达到100%,项目经费增幅达270 %,立项数与资助金额均为历年最高。

下一步,该校将以这次突破为新起点,继续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认真做好总结分析,强化日常服务,向着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为石油石化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97458431403029686&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上一篇:【茂名日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首获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下一篇:【南方+】经费849万元!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