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眼广油 > 正文

【茂名日报】我市举办冬季大学生就业现场招聘会

时间:2019-01-01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354家企业进场招聘,8000多学生前往应聘

招聘摊位前排起了长队。

本报记者于双利摄

■记者陈牧云通讯员刘国平 江玄

本报讯 近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官渡校区热闹非凡,由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联合主办的“茂名市2018年冬季大学生就业现场招聘会”在此火热进行。现场吸引了全国354家企业进场招聘,来自我市“一本五专”的2019届准毕业生和提前“热身”的大学生共8000多人进场应聘,其中2000多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招聘企业创新高

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人流如潮,摩肩接踵,不少招聘摊位前排起了应聘长龙;不少招聘单位也“主动出击”发放招聘简章,想方设法招揽人才。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石油、化工、机械、电子、建筑、教育等行业的招聘单位达354家,其中茂名本地企业104家,珠三角企业185家,可提供就业岗位将近1万个,进场招聘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

贵州省怀仁市德誉酒业有限公司人事主管称,此次参会计划招聘一些市场运营专业人才,原本是想来碰运气的,毕竟“广油”是一所以石油化工专业为主的院校。但经过面试后却发现,该校面试的学生对新媒体运营理念有很独到见解,凡通过面试的学生,公司都有意进一步洽谈。已连续多年进场招聘的东莞市一家石油化工公司人事主管称,她不仅看重该校毕业生的专业对口,而且更看重该校毕业生能吃苦耐劳、勤奋务实的敬业精神。

就业选择多样化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现在的高校毕业生在就业观念上更加理性,选择就业的方式日趋多样化。有的学生毕业不一定就急于就业,他们往往有更多考虑,有的选择读研,有的选择自主创业,就业的途径更加多样化;在工作地域上,也不再局限于市内或省内,有的还将目光投向了省外。

来自惠州的学生小杨,是学计算机专业的,很想找一份离家近一点的工作,于是到深圳一家科技有限公司应聘。与此同时,他还面试了广州、佛山等地的好几家科技公司,其中一些企业已发出了进一步面谈的邀请。

记者走访发现,外地企业尤其是珠三角企业备受应聘学生关注,但同时也有不少学生青睐茂名本土企业。来自湛江遂溪的小李,选择到广东茂化建集团有限公司应聘。他说,在校四年,目睹了茂名的快速发展,对茂名的环境和企业也有了新的认识,并对茂名发展充满信心,如果能留在茂名发展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篇:【茂名日报】高等教育新高地建设正酣——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城校区现场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