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实验室安全学术讲座

时间:2023-11-21阅读次数:来源:设备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举办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实验室安全学术讲座。由资产设备管理部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的以“宣传实验室安全文化,营造实验室安全氛围”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主持。

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视频短片,回顾学校近年来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了解学校对未来安全管理工作的更高要求;设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方案。该方案共包含10项不同形式的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从而构建更加安全可靠的实验环境。

周如金为启动仪式致辞。他强调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体系,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实行差异化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持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完善检查长效机制。

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成员、广东省消防救援专家、中山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肖小华副教授应邀作题为“实验室安全:管理与责任”的专题报告。


(文/设备部 图/宣传部)

撰稿:谢雅丽    审稿:邓宇    初审:蔡雯姬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我校教师在国际化学顶级期刊《德国应用化学》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篇: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曾萍率队来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