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19阅读次数:来源:设备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5月19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设备部、教务部、科学部、发规部(研究生部)、总务后勤部、保卫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省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省污控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主持。

设备部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并解读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化学学院、生物食品学院分享了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心得。

周如金指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要落实到“人的安全行为,物的安全状态”。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管理部门要担起宣传服务管理的责任,学院责任链条的人员均要明确自身的职责,还要使实验室担起育人的功能。

会上,张清华与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责任书》。他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实验室安全属地管理;三要坚持“五化”管理,进一步构建更高水平的实验室安全新格局。


(文/ 设备部  图/宣传部)

撰稿:江欣欣    审稿:邓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艺术学院参演2023中国“荔乡之夜”文艺晚会

下一篇:学校2个项目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