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第十六届新生才艺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03-25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3月25日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十六届新生才艺大赛总决赛在科技会堂举行。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600多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哔哩哔哩网站校团委官方号进行了同步直播,收看人数1万多人次。

本届大赛设舞台类和非舞台类比赛,相关宣传报道点击量近3万次。舞台类比赛设有歌唱、舞蹈、话剧、模特走秀等类别,共吸引了1800多名大一新生报名;非舞台类比赛设有书法、绘画、摄影、动漫、手工创作等5个类别,共收集了700多份作品。活动当晚,舞台类比赛采用了积分赛的比赛模式,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比赛节目的多样性与公平性,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大赛现场欢呼声、喝彩声接连不断,惊叹声、赞美声萦绕耳际,直播间点赞人数爆满,评论区大家踊跃发言。

在比赛活动过程中,穿插发布了由校团委、教务部联合制作的宣传片《我们在田野》。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共青团实践育人成效,吹响青年大学生助力“百千万工程”冲锋号,学校团委以MV的形式展现了广油学子通过劳动教育实践参与乡村振兴的青春风貌,号召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视频的发布在师生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同学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进行了转载分享,得到师生、社会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比拼,舞台类比赛"卖书生的小纸灯"获得本年度“才艺王”称号;广油艺术歌队、李梓悦、B-box&rap队获得“才艺之星”称号;广油弘扬醒狮队、徐雪婷、Muse街舞队、法式焦糖布丁、聆韵声歌组、众博队获得“舞台优秀奖”;卢佳欢、Muse街舞队获得“最佳人气奖”;丁郅恒获得“最佳模特奖”。非舞台类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层层筛选,梁粤、张伟能、 梁诗韵、张韵琳、方荣杰分别获得书法类(硬笔软笔)、绘画类、摄影类、动漫手工创意类一等奖。

据悉,本届新生才艺大赛由学校第十八届科技文体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校学生会与大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共同承办。一直以来,新生才艺大赛是在学生心目中备受关注的文艺活动之一,是学校共青团积极贯彻落实“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部署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的重要途径,也是繁荣活跃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

才艺表现现场


(文/图 校团委校学生会)

撰稿:李霖霆 吴文谨    审稿:冯耀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广油学子获第六届泛北部湾高校建筑设计课程联合教学及竞赛二等奖

下一篇:【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张清华出席2023年全国化工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