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青年志愿者在抗疫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时间:2022-11-17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面对茂名“1102”疫情,广油青年志愿者快速响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办统一部署,积极投身核酸检测、校园“防输入”巡逻、非堂食引导、物资配送、义务维修、校园保洁等各项任务,累计6000多人次青年大学生、青年教师就地转换为抗“疫”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近2万多小时,为学校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校团委积极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了“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并通过“校—院—班”三级快速响应机制,迅速把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疫情防控统一大局上来,快速组建了数千人规模的抗“疫”突击小分队,随时做好应急调度准备。仅11月2日当晚,500多名志愿者快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中来,有的负责现场物资的摆放和准备,有的负责到学生宿舍区、家属区“扫楼”行动,有的负责现场的秩序维护,有的负责宣传解释,大家分工明确,斗志昂扬,顺利协助完成全校26000多名师生核酸检测工作。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广油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不知道校内离退休教职工最近生活怎样了?”校青志协骨干谭巧莹、陈芷晴等志愿者逐一拨通日常对接帮助的离退休教职工电话,细致询问生活状况,并为他们提供了定菜、打扫卫生等服务。“现在很多老师和教职工为保证学校正常运转,长期奋战在学校各个岗位上,他们家小孩怎么办呢?”洪嘉玲迅速组织“云支教”志愿小分队,为奋战在学校防疫一线的教职工子女开展线上辅导学业和心灵陪伴的志愿者队伍。“我台灯坏了,又出不了校门,怎么办呢?”了解到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生活困难,校院两级青协迅速组织开展义务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为师生、家属维修电脑、打印机、台灯、风扇、充电器、耳机等300多件。

校团委充分发挥团属媒体宣传优势,积极制作微视频、微信推文、海报等青年人喜闻乐见宣传制品100多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背景心理健康小常识,挖掘抗疫典型,讲述抗疫故事,传递正能量,切实为学校抗疫工作筑牢思想防线、心理防线,增强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

志愿服务现场


(文/图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3名同学获团中央专项表彰

下一篇:周如金教授为教育部石油加工课程虚拟教研室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