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3名同学获团中央专项表彰

时间:2022-11-18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近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3名同学获团中央专项表彰。机电学院材控18-1团支部范康凯、化学学院应化19-1团支部陈衍有同学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19-1团支部陈泽钦同学获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这是学校连续8年获得团中央此类表彰,首次有2名同学同时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范康凯,来自安徽省与河南省交界处的一个偏远乡村。虽家境贫寒但他从未放弃励志成才、奋勇当先的远大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始终保持发奋求学、拼搏进取。大学期间,获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学校综合一等奖学金4次;获英语翻译大赛一等奖1项;“挑战杯”国赛铜奖1项、省赛银奖1项;“互联网+”省赛银奖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项目立项2项、省级5项、校级4项;获省级优秀个人1次,市级优秀个人1次。

陈衍有,来自大南山地区的革命老区——雷岭镇。大学期间,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带领“益农”志愿服务队组织策划多场针对弱势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活动,连续三年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获评实践类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3项、校级7项;在创新创业上,获得攀登计划2项,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2项;在“挑战杯”赛事斩获省级奖项2项、校级特等奖2项;个人获评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获评学校“实践之星”称号。

陈泽钦,自入学以来学习勤奋刻苦、认真钻研,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校期间先后担任校学生会、院学生会干事、班级团支书等职务,2022年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期间,获评国家奖学金2次、学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2次、校三好学生2次;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获“互联网+”省赛铜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由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等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下一篇:广油青年志愿者在抗疫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