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时间:2023-09-22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为教育引导2023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9月21日在西城校区教学楼C101、C102、C103召开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课。特聘组织员吴世逵教授担任主讲老师。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玉刚、21级年级辅导员王煦、化工学院党建中心干部以及全体23级新生参加会议。

吴世逵教授讲座现场

为根植红色基因,培养石油化工人才,吴世逵教授从“崇德、博学、求实、创新”介绍我校办学特色与“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的西迁精神,讲述广油校史与茂名石油工业公司的前世今生,寄语新生传承、发扬毕业生师兄师姐“下得去,留得住,扎得稳,干得好,上得来”的优秀特质。

吴世逵教授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启蒙新生入党。第一,“追求政治进步:入队、入团、入党“,递进式讲述什么是中国少年先锋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中国共产党,层层深入,深化新生对党的认识与向党靠拢的决心。第二,“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勇于斗争,维护国家统一是我们的志气;伟大中华民族,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的骨气;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的底气。鼓励新生争做新青年,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6点要求寄语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第三,“以实际行动追求政治进步:入党”启蒙新生当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个人思想觉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活动,锻炼领导能力与团队意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个人发展和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讲座现场

吴世逵教授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与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启蒙新生入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到广东考察调研,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指明方向。吴世逵教授鼓励新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介绍五大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最后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考察广东的具体行程。新生通过学习,更加了解党、感受党,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玉刚对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作了总结,鼓励全体23级化工新生要积极向上、心怀祖国、乐于奉献、刻苦学习、扎根广油、传承广油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学业优异、品德高尚的合格广油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玉刚总结

会后,化工学院党建中心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

撰稿:李洋;赵学文 审稿:纪玉刚 签发:隋亦可

上一篇: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卢春喜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温云峰讲授廉政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