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2-09-16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线上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9月16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官渡校区举行以“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领导张清华、李华、张锅红、周如金、李为民、万勇,茂名市茂南区人民武装部部长、上校陈凡平,各二级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官渡校区的16名新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广大2022级新同学及其他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进行收听收看,约有1.5万人观看了直播,互动留言近万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主持典礼。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典礼上致辞,向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6887名2022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底蕴、鲜明特色和发展前景,并向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不负韶华,做敏于求知、臻于求索的勤奋好学者。对于学习要永葆热爱之情、好奇之心、自律之弦,拒绝“躺平”,远离“佛系”,把勤奋刻苦当做座右铭,为美好人生打好坚实基础。二是不负时代,做感恩奋进、青春向党的时代新人。同学们生逢盛世,更要感党恩、感国恩,把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化作奋进动力,在乡村振兴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领风气之先,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不负人民,做胸怀家国、笃行致远的时代追梦人。大写的青春里要有大写的家国情怀和强国之志。正处于百年变局中的你们,要学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教师代表孙国玺教授代表学校老师向各位同学、家长表态:全体教师将一直陪伴在同学们身边,竭尽所能做好引导、辅助与服务工作,助力同学们夯实信仰、淬炼自我、成长成才。期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学会自觉、学会选择、大胆尝试、创新发展、健康成长。

在校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20-2班何茜同学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广油的求学经历、成长历程和大学生活体悟,勉励新生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新生代表计算机学院大数据22-2班缪仁锋同学表示,我们将谨记师长嘱托、追随优秀学子的步伐,做好人生规划并付诸实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好学的心态、更加积极的状态,学好每一门课、过好每一天,绝不辜负我们美好的大学时光。

陈凡平在新生军训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对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等疫情平稳,条件允许时,全体新生将进行为期2周的军事训练。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叶红霞    审核: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成功主办第二届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