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成功主办第二届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时间:2022-09-17阅读次数:来源:化学学院分享到: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2/57/52/6DEEFC7F28E3AFD866010D2E5C9_F41C2A0B_A8147.png

线上会议现场

9月17日,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和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国际学术会议(AMCE 2022)”圆满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开幕式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外籍院士孙立贤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教授为大会致辞,热烈欢迎院士、专家、学者参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发展成就。指出本次会议将分享国内外最新开发的先进材料研究和关键技术,为工程技术人员和研发人员提供了一个分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合作与成果转化的平台。希望这次会议促进科学研究、学术和文化的交流,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教育、研究和未来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成会明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窦世学院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孙立贤外籍院士,就储能技术、储能材料、绿色化学、能源材料等国际前沿热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提出未来研究的发展方向,为参会嘉宾带来思考和启示。

华南理工大学杨小宝教授、中南大学于金刚教授、丁萍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黄勇教授、Sunway University,Malaysia Prof.Saidur Rahman、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 Prof.Muhyiddine Jradi、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李桂银教授、张淑华教授就磁性纳米材料、氨基酸对映体识别、新型抗癌药物的设计、石墨烯基纳米材料、新型纳米材料、纳米酶材料、相变材料等领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研讨交流气氛热烈。

中国科学院、澳大利亚技术科学工程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等多位院士以及相关领域领军人才,材料/化学/金属研究领域相关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行业杰青,以及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悉尼大学、Sunway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广东工业大学、湘潭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多所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知名企业的产学研精英线上或线下参加了会议,并作了研讨交流。


(文/图 化学学院)

撰稿:李桂银    审稿:童汉清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