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时间:2022-09-10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勉励他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祝全国广大教师节日快乐。广油团委迅速通过主题团日活动、青马工程学习班、青年大学习、灯塔学习会等形式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热潮,广大青年师生中特别是师范专业学生深受鼓舞,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基层、服务基层,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优师计划”的师范生,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同时也是一名青年教师,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笃行不怠履行好为党育人的神圣职责与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师范生坚定理想信念,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引领青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校团委 赖新华)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优师计划”广大学子,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作为一名师范生的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更是对广大老师的殷切期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的育人本领,涵养高尚品德,厚植家国情怀,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广油“西迁精神”,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文法学院团委 张露文)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专业的少数民族师范生,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内心激动不已。我们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样珍惜自己美好求学时光,砥砺品格,为祖国和家乡的教育事业刻苦求学。毕业后积极投身家乡教育事业,为家乡教育输入最新的血液,点亮牧区农区孩子前行灯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祖国,用青春播散希望,让青春燎原雪域高原,让每一个孩子完成学业。(思政21-1团支部 德吉措姆)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我选择师范专业的初心,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师范学子的殷切关怀。作为一名师范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乡村基础教育一线,在乡村振兴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数学17-1团支部 林京城)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作为一名师范生,要继承最光辉事业,肩负最神圣的使命,唯有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基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英语21-5团支部 杨燕敏)

作为一名师范生,我要以“优师计划”的师范生为榜样,要练就立德树人硬本领,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刻苦学习,开阔视野,砥砺品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中文21-4团支部 林佳敏)


(校团委)

撰稿:李霖霆 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篇:外籍教师共度中秋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