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学子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1-05-31阅读次数:来源:石油工程学院分享到: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圆满落幕,由石油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广油代表队(团队成员:黄金叶林懿瑜;指导老师:黄玉欣)首次参赛即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和最佳新团队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最佳新团队奖颁奖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测井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经过数年的发展,大赛已经成为测井领域的品牌赛事。本届大赛分研究生组、石油高校本科生组和非石油高校本科生组,竞赛内容包括知识抢答、理论考试、技能操作和汇报答辩四个部分,重点检视了参赛人员对测井地质基本知识、电缆测井方法基本原理、电缆测井综合解释的掌握,考察测井资料解释及综合评价的技能水平以及PPT制作汇报、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

为了能在这项体现学校专业特色的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石油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师生组队参加这项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的赛事。指导老师黄玉欣博士带领参赛学生从本学期初就开始备战,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和参加软件培训,并与国内专家进行多方交流研讨。

本次获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石油工程学院以及创新创业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学生实践能力、专业技术能力以及综合创新能力的培养。此次测井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通过与传统石油高校的切磋与交流,发现了专业差距与短板,明确了发展方向,为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这也是石油工程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体系”育人理念以及实施“专业+技能”“一专业一大赛”创新培养方案的体现。


(文/图 石油工程学院)

撰稿:黄玉欣    审稿:陈荣基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周如金带队到西城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参加广东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