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周如金带队到西城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1-06-01阅读次数:来源:设备处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5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带领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研处、保卫处、教务处、相关学院分管实验室负责人组成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西城校区相关学院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管理检查,并在化工楼A-C204室召开检查总结会。

本次检查组抽查了50间实验室、3间药品库、1间气瓶间,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以及档案管理,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的全流程管理。同时,检查组对前期第三方机构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以实现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

周如金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规章制度为实验室安全的第一屏障,是界定责任的法规依据;二是明确保障安全是履行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的第一成果,任何成果必须建立在安全基础之上;三是明确履行责任是常敲长鸣的第一警钟,实验安全责任链条上任何环节都应该万无一失。

二级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对照要求严格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文/图 设备处)

撰稿:谢雅丽 罗海军    审稿:邓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学子3件作品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创佳绩

下一篇:广油学子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