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五届二次“双代会”

时间:2021-04-28阅读次数:来源:校工会分享到:

会议现场

4月28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科技会堂召开。校领导张清华、纪红兵、李华、张锅红、周如金、彭志平、李为民及代表2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华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以《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续写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篇章 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题,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发展情况和2020年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总体目标和思路,周密部署了2021年主要任务。

纪红兵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学校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水平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三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强化学科建设优势和特色;四是深化人才强校、创新强校,持续增强办学核心竞争力;五是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六是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七是加强校园建设管理,提高资源配置和发展保障能力;八是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纪红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握大势,谋划新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更优业绩,续写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篇章,奋力实现“十四五”高水平开局、高质量起步,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副校长彭志平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华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专职思想政治课教师职称评审标准(试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专职辅导员职称评审标准(试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师教学、科研、实验等系列高、中、初级职称评审标准(修订)》作了说明。会议书面印发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要求,全体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前,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和大会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等草案。


(文/校工会 图/新闻中心)

撰稿:汪胜亮    审稿:李东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周如金劳模创新工作室获评为茂名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下一篇:学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出色金融杯”校内选拔赛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