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学子荣获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1-04-28阅读次数:来源:理学院分享到:

近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站公布了2021年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结果,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代表队(参赛学生:理学院信息18-2李豫、数学18-1方子强、数学17-1王志宏;指导老师:吴淦洲)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面向全球的国际性赛事,已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题目是开放性的具有实际背景的应用性问题。竞赛要求1—3人为一组,在四天多的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全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撰写论文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数学建模团队长期辛勤努力的结果,更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体系”育人理念,充分发挥大学生科创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的体现。

说明: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F/B5/61/DFA4523514401B26247344AF8BE_B4DCF38B_12D08.png

一等奖证书


(文/图 理学院)

撰稿:吴淦洲     审稿:朱伟玲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出色金融杯”校内选拔赛启动仪式

下一篇:我校召开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