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张清华带领学校党委委员到化州市笪桥镇柑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7阅读次数:来源:党委组织部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十个一”的部署安排,围绕“开展一次瞻仰参观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个爱党爱国故事”等要求4月27日上午,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到化州市笪桥镇柑村——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基地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主持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委委员庄严肃立,齐声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怀着深深哀思,向革命烈士默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诵读李卡烈士的狱中遗书《天一亮,你就会看见太阳的微笑》。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带领全体党委委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

在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全体党委委员参观南路革命历史资料展,聆听南路革命发展历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追思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重温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真切地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珍贵。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委委员在基地里开展集体学习,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必读书籍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文章《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张清华同志现场讲授微党课

张清华同志以《在党史新中国史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现场全体党员上微党课。他强调,党的事业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这是党史、新中国史揭示的客观真理。正是依靠实干,中国共产党人才能披荆斩棘,创造了人类政治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他号召,学校党委组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与会同志回顾南路革命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转变思想和思路,增强工作的动力和信心。今天是一次红色的学习之旅,更是一场重整行装再出发之旅,当前学校的各项事业都面临高质量发展,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希望大家以此次党日活动为新的起点和动力:

一是所有党委委员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是要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铭记入党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在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以抓铁有痕的狠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李华希望,全体党委委员能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宝贵精神滋养、强大精神动力,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驱动我们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文/党委组织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陈玲    审稿:陈龙彪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召开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双体系”试点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