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03-26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辅导报告会现场

3月26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科技会堂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学校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少莲以“三个维度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从马克思主义“是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干什么”三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张清华围绕这次专题学习内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和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马克思主义终身学习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用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读原文悟原著,做马克思主义忠诚信奉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只有深入到原著中,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更加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真正学会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当前,加强理论学习最迫切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这样才能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做到论从史出、理从事出,进而举一反三,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是学史力行,做马克思主义坚定实践者。各级党组织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中推进伟大工程,突出从严治党,扛起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强化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从历史观出发看待学校发展,传承好“根”和“源”。从群众观出发汇聚发展合力,把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坚持统筹兼顾,在加强顶层谋划、全面部署、整体推进的基础上牵住发展“牛鼻子”、补齐发展“短板”,切实将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和热情,转化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用百年党史点亮开学“思政第一课”

下一篇:我校2021年女教职工排球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