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请加温推进会

时间:2020-11-17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推进会现场

11月17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请加温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程良伦教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欧阳乐军、计算机学院教授张磊分别以“国家基金项目单位组织申报及个人申请经验报告”“国家基金项目申请组织经验分享”“国家基金项目个人申请经验分享”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彭志平指出,在全校师生、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科研创新团队高度重视和精心布局下,学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近期,各单位已通过专场动员会、专题报告会、经验分享会等形式启动了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

彭志平就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请加温推进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在认识上再加温再提高。国家基金项目是加强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的主要抓手、主要途径,也是学校发展评价的核心指标,对学校“冲补强”建设、申硕工作、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及个人职称晋升、学术影响力提升至关重要。二是在保障上再加温再提高。各二级学院要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的领导小组和分管科研副院长亲自领衔的工作小组,确保主体责任能够落到实处,想方设法多挖掘同行专家,争取做到“一对一、手把手”精准指导。三是在信心上再加温再提高。尽力利用好学校已经形成的差异化学科优势和面向石化行业和地处粤西、岭南区域的行业特色和优势,凝练科学问题与创新点,在彰显项目特色上下功夫,力争我校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立项数再创新高,助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省重点实验室、校级科研创新团队主要负责人,具备2021年度国基申报资格的教师,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科研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冉继龙     审稿: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顺利承办材料化学与复合材料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西城校区临时图书馆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