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3-06-08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6月7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在518会议室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务部副部长王丽带队进行了工作指导,学院副院长文江波、各系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检查工作。

中期教学检查会场

文江波对教务部检查组一行来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石油工程学院简况、期中教学检查资料清单、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下一步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在听取完工作汇报之后,检查组从教学管理制度文件、人才培养方案、各专业课程文档、听课记录、教学工作会议及教研活动记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资料调阅。检查组对学院教学材料的完备性、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教学质量过程监督、教师教研及教学竞赛、双体系建设成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检查组就学院教学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组织骨干教师积极开展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专业特色发展;针对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实验教学设施不足、教学条件较差的问题,要结合实验教学需求,利用学校目前投入的经费,尽快立项建设教学实验室;针对海洋油气工程及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师资引进难的问题,建议学校根据工程学科的特点,制定与之相适应的引才标准;针对学院各专业实习经费长期短缺的问题,教务部将积极关注,根据实际情况协调实习经费,保障实习工作有序开展。

文江波表示,学院教学工作,将以本次期中检查发现的一些问题的整改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顶层设计及目标引领,积极迎接2024年上半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入构筑研究生高质量培养体系,推进各专业2023级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加强目标问题导向式教研教改,强化课程思政,加快一流课程及一流专业建设步伐,注意教学成果凝练及奖项申报,以聚焦做好上述重点工作为抓手,促进学院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蔡占虎 审稿:文江波 审核:陈国民 签发:冯晓

上一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2024年度广东省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南京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到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