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时间:2023-03-18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2023年3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在西城校区结构实验室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严君洲、院长刘宝良临演练现场,学院实验室全体实验教师参与观摩。演练结束后,在学院515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宝良主持。

本次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建筑工程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由学院实验室根据演练方案具体实施。本次应急演练的内容包括发生触电事故的应急响应救援演练及物体打击造成人员受到伤害的应急响应救援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实验室人员在安全事故发生时的反应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

院长刘宝良对本次演练作了总结和评价,指出实验室安全关系到实验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仪器设备安全,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对提高实验室的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的安全演练应定期举行,不断提高实验室的应急处置能力,并要求各实验室严格按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实验室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全员集中合影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在建筑工程学院515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院长刘宝良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办法(试行)>的通知》、《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等文件内容,要求各实验室严格按文件要求和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整理好相关资料备查。各实验室管理人员要针对各验室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制度和措施。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实验室教师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实验室教师切实领会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明确了自身的各项职责和义务。

集中培训


撰稿:吴永河        审稿:刘宝良        签发:严君洲

 

上一篇:化工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下一篇:化工学院举行考研辅导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