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暨2023年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5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3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技楼205召开新学期暨2023年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会议由院长唐少莲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田益民、副院长黎海燕出席出议。学院全体教职工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前,学院院长唐少莲向全体教职工宣读了学校对学院新一届主要领导任命的文件。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党委书记田益民同志到任表示热烈欢迎。田益民书记发表了任职感想,表示在新岗位上潜心工作、共同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1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学院党委书记田益民带领全体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思政课教师更应当注重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给学生讲清、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

会场现场2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学院院长唐少莲部署了学院2023年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工作。他指出,马院要以“教学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他强调,要加快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效推进思政课教学体系丛书出版。他表示,要以绩效分配制度改革为抓手,既以人才、成果为导向,也以奉献为导向,鼓励申报高级别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撰写高质量报告,有效推进“科研强院”。此外,唐少莲还就搭建“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中心”、“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市教育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和“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等三个平台和思政专业特色发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第三个议程:学院副院长黎海燕首先传达了学校2023春季学期开学前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教研室主任高度重视课程考核工作,严格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做好教学基本规范建设,为2024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打好基础。黎海燕还就校一流课程、教学比赛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撰稿:林朝海           审稿:田益民         签发:唐少莲

上一篇:湖南大学林燕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石油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开展氢氟酸灼伤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