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林燕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3-03-15阅读次数: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享到:

应学校科学技术部和环境学院的邀请,湖南大学环境学院林燕博士、副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2023年3月15日上午在西城校区环境学院楼235会议室作了题为《磷酸银基光催化剂的活性调控及其对水中有机污染物的去除性能及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环境学院李宗宝书记出席了报告会并代表环境学院对林燕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环境学院副院长杨春平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及联合培养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针对日益突出的环境污染以及能源短缺问题,林燕博士在光催化的技术领域,提出并构建了Z型异质结光催化系统、载流子异向分离系统、光生电子传输层、碳基内建电场、界面电子转移通道强化系统筹多种普适性的磷酸银基光催化剂的活性调控策略;在此基础上,创新性地制备出了多种高效的新型可见光催化剂,深入阐明了磷酸银基复合光催化剂对多种有机污染物的降解机制,并从原子、电子水平上进一步探明了复合光催化剂的微观电荷转移机理和催化性能的强化机制。这些研究促进了相关光催化反应体系的理论创新和技术进步。报告会期间及会后,学院老师与林燕博士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

林燕,湖南大学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联合培养2021届博士,现为湖南大学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环境催化功能材料及其在污染控制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发表SCI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自然指数期刊,SCI 2021 IF=19.924),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自然指数期刊,SCI 2021 IF=11.357),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SCI 2021 IF=24.319),SCIENCE CHINA Chemistry (SCI 2021 IF=10.138)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2篇。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优秀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曾获2020年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科技发展基金会“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全国22人获奖),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湖南大学杰出博士后等荣誉。

会议现场

撰稿:李祥   审稿:杨春平   签发:李宗宝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暨2023年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