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工优秀校友林树东回母校交流分享成长经验

时间:2023-03-11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2023年3月9日下午,化工2005届毕业生林树东(中科院广州化学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回校交流,参观实验室后在化工楼C204举行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吴世逵教授,副书记黄颢波,学院老师,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树东校友与师生们亲切交流,分享了成长经历、研究领域、工作成就及成长感悟,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理想目标,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直至达到成功的彼岸。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拼搏、成为专业领域的专家。同学们和校友积极互动,就学习、就业、考研等困惑,林树东校友给同学们讲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在座同学深感受益匪浅。

最后,吴世逵书记总结讲话,感谢林树东校友百忙之中抽时间与师弟妹们分享交流,校友励志的事迹为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是学校的骄傲。鼓励在校同学以师兄为榜样,奋发图强,谱写人生的华彩乐章。

林树东,中山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毕业,2014年晋升副研究员,2018年晋升研究员,现任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中科院化学化工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2016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2019年始),《材料研究与应用》青年编委会副主任编委(2021年始),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特邀评审专家(2021年始),中国高分子智库委员会副主任(2022年始)。一方面,长期从事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和纳米材料的基础理论、制备、应用和产业化研究,主要在聚合物的制备与改性、聚合物纳米材料、聚合物功能薄膜、金属基聚合物复合材料、有机硅新材料、生物医用材料、金属纳米材料、UV固化材料等新材料领域进行系统的探索和研究,涉及了化学、化工、材料、药学、能源、环境等领域。另外一方面,从事化工反应、老旧设备、高风险设备设施安全风险的研究和安全工艺的开发工作,包括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共性规律研究、精细化工反应安全技术评价方法研究、现有精细化工反应工艺风险评估、安全工艺研发与改进研究。先后主持和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等纵横向项目三十多项,至今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21篇,申请发明专利111件。

林树东校友介绍成长经历

校友与师生交流会现场

撰稿:梁明珠 审稿:黄颢波 签发:吴世逵

上一篇: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学习活动

下一篇:石油工程学院女教职工欢度“三八”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