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圆满承办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六片组2023年年会

时间:2023-06-02阅读次数:来源:离退休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6月1日,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六片组2023年年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顺利召开。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玉学,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蔡春逢以及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六片组14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到会致辞。会议由第六组组长单位、广东医科大学关工委主任侯小慧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吴永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华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及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效。蔡春逢传达了省关工委培训班精神并提要求。

会上,14个成员单位代表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46号、省委省政府办公厅24号、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主题,就本单位关工委组织建设、发挥五老作用和打造工作品牌的经验做法等方面展开交流学习,同时对在关工委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配合做好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为题,介绍了关工委工作情况,并对工作规划作了展望。

会上,王玉学肯定了近年来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六片组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成效,认为各单位关工委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的成效可圈可点,他以“明确新时代新要求,努力推动高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关工委工作提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好悟透中办国办46号、省委、省政府办公厅24号、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在新形势面前提高认识,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要明确各级党委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带关建,切实加强高校关工委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采取组织发动、典型带动、奖励促动等方法,支持关工委动员组织“五老”积极参与下一代教育工作;三是积极作为,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开展帮爱帮扶,营造青年人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彰显学校特色,继续做好、做实本校特色品牌活动;五是围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持续做好“读懂中国”活动。

侯小慧代表第六片组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以及精心组织承办本次年会表示赞赏和感谢!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打造关工委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做好“读懂中国”工作,争取打造本单位更好的特色品牌、亮点,增强教育实效,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参观荔枝博览馆

6月2日上午,参会人员到高州根子镇,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学思想,了解当地发展荔枝特色种植业、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

年会合影


(文/图 离退休部)

撰稿:杨彩凤    审稿:吕国善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学校圆满承办2023年全国石油高校办公室主任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