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3-09-21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会议现场


9月20日下午,学院在化工楼C104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余长林主持。

余长林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师风、安全稳定、学生思政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育人理念,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融入到教学育人体系中;二是要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在高质量支撑学校重点平台建设、努力创造高水平业绩上有新作为;三是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全体教师要适应新时代,潜心科研,用心育人,始终秉持最初的信仰,履行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社会责任;四是要始终严守纪律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心存敬畏,保持定力,不逾矩,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用好学院各项经费;五是要重点抓好学院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是学院头等大事,必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同时做好学困生的教育疏导工作,做实做细实验室安全工作,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孟秀红副院长就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布置。她强调,审核评估工作为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基本规范和依据,为全面审视学院和各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条件和能力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全员协作,高标准完成各项材料的准备,以审核评估为抓手,不断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会上,余长林院长还就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凝练科研成果,着力提升项目申报质量,争取2024年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撰稿:刘艳艳              审稿:余长林             签发:隋亦可

上一篇: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2023级新生教学安排工作会议

下一篇:自动化学院召开2023年第3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纪律教育月和师德师风建设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