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2阅读次数:来源:华南石化创新中心分享到:

会议现场

6月2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教务部、科学技术部、学工部、财务部、设备部、总务后勤部、团委、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在孵企业代表,华创中心、双创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周如金代表学校宣读省级认定文件,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广东省省级大学科技园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建设下,学校大学科技园能在创新资源集聚、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协同开放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双创学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省级众创空间的建设发展思路,华南石化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思路,并对标省级众创空间与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的认定要求,查漏补缺,主动作为。

颁发牌匾

张清华为华南石化创新中心颁发广东省大学科技园牌匾,并对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自觉担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要增强紧迫感,努力为石油化工产业、三高农业、乡村振兴与好心茂名做出积极的贡献;二要对标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认定条件,补短板,强特色。充分利用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教授博士等人才科教资源,支撑绿色石化产业发展;三要加强宣传工作,广泛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大学科技园建设中来。华南石化创新中心与双创学院要加强与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交流,充分调研各二级学院的优势学科与培育项目,进一步了解师生、校友的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需求,更好地做好企业孵化服务工作。四要明确大学科技园的定位与功能。希望大学科技园能培育孵化出上市公司,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为学校“申博改大”,为绿色石化产业与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 华南石化创新中心)

撰稿:蔡雅欣    审稿:吴英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学校圆满承办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六片组2023年年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