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3-09-22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为帮助学院23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9月20日—9月21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西城教学综合体J14课室共举办了两场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的肖淇滨老师为学院23级全体新生带来了题为《从"心"出发向光而行》的心理健康讲座。肖老师首先带领全体新生一起玩“抓蜻蜓”的团辅小活动,瞬间调动了大家的热情。然后肖老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及中心内在职的各位老师,也详细讲解了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为下面鼓励同学们去心理中心咨询打下了良好基础。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的主题围绕情绪展开。肖老师带领新生们一起探讨了“情绪是什么”、“情绪对我们的影响”和“如何管理情绪”三方面的问题。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肖老师鼓励新生们去正视自己的情绪状态,积极感知自己的情绪、认可自己的情绪以及积极管理自己的情绪。

专题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现场新生积极发言互动

讲座现场,新生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发言互动,分享自己和情绪的小故事。在管理情绪的小贴士中,肖老师现场带新生们一起体验了蝴蝶拍和腹式呼吸法。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让学院新生们了解到情绪没有好坏之分,每一种情绪都有它存在的价值,最重要的是如何接纳自己的情绪,积极有效地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悦纳自己。


撰稿:张炜     审稿:刘仰智     签发:王春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

下一篇: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卢春喜教授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