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第二届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高端论坛暨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3阅读次数: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分享到:


11月2日-3日,第二届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高端论坛暨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教授,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利中院士主持。

朱利中院士、李芳柏研究员、陈宝梁教授、杨坤教授、潘丙才教授分别以《我国土壤污染防治的若干问题》《我国土壤防治政策与技术发展》《石墨烯基环境功能材料构建及其污染控制应用》《土壤污染与修复》《高分子材料与纳米材料在水处理中的应用》为题,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彭志平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近两年的建设情况,李德豪主任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与会专家委员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定位正确、目标明确、建设成效突出、论文、专利等成果显著,并建议下一步建设应结合区域优势、致力于解决石化行业污染的过程与控制问题,凝炼研究方向,突出石化特色。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教授参加了学术交流座谈会。朱利中院士、潘丙才教授分别就硕士专业学位点申报、国家基金申报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和答疑解惑。

http://210.38.250.92:8080/__local/3/AE/57/5F45F267CDF0D22260BCB854AF4_3808A267_19A12.jpg

http://210.38.250.92:8080/__local/C/D7/B8/D05E0578609BC2F6BE0ABB0CD72_61C15043_147AD.jpg

会议现场


(文/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撰稿:王梦亭 刘正辉 刘志森   审稿:吴长虹 谢文玉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再获全国“三下乡”活动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