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4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办公室分享到:

11月4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学校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省、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与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真正吃透精髓、把握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申硕、审核评估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总结梳理学校“十三五”规划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重要实施情况,全力推进未完成任务;要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和学校实际,在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水平上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办公室)

撰稿:梁力   审稿:宋德源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下一篇:第二届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高端论坛暨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