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再获全国“三下乡”活动优秀单位

时间:2020-11-03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近日,团中央通报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结果,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团委获评优秀单位(广东12所高校获评),这是我校“三下乡”工作连续六年获全国先进表彰(2个优秀单位,2支优秀团队,2名优秀个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五四寄语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决贯彻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学校团学组织在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织79支队伍围绕理论宣讲及国情观察、疫情防控宣讲服务、扶贫支教帮扶、“多彩乡村”主题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5个方面开展“青春助力脱贫,共奔幸福小康”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近万名大学生志愿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活动,取得良好的实践效果和社会反响。其中,26支团队实践活动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1次)、学习强国(1次)、中青网(42次)、中华全国学联(1次)、广东教育(1次)、南方+(1次)等知名媒体报道,21支“青年云支教”教育专项扶贫团队开展“两帮两促”实践活动受到团省委充分认可,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在茂调研期间,亲切会见了“青年云支教”志愿者,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多次为他们点赞。

长期以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大思政”体系实践育人功能,以“三下乡”活动为实践育人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弘扬和践行广油“西迁精神”,让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亲切会见“青年云支教”志愿者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亲切会见“青年云支教”志愿者

带着农户学习直播带货

广油学子带着农户学习直播带货

开展社会调查

开展社会调查活动

开展线下支教活动

开展线下支教活动

(文/图 校团委)

撰稿:李远征平    审稿:冯耀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第二届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高端论坛暨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校刘辛元被致公党中央授予“致公党优秀党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