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时间:2020-10-15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安排,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员领导干部研学、专题辅导报告、专题培训班、主题党日活动等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集中研讨学习,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筑牢责任使命,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9月16日—18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培训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集中学习研讨会,并在开班动员会作了讲话。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教授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胡文涛教授精心解读了第三卷的主题、定位、精髓和意义,系统梳理了编辑框架和逻辑结构,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概况”“国家治理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外交思想与我国对外工作、聚焦命运与共”三方面进行了系统和深刻的阐述。

会上,张清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风范、核心内涵和精髓要义,要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学习,不但要在“学”上用真功,更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对学校出现的新问题进行全面审视,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结构性深层次问题和干部执行力等问题,及时修正完善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强大精神动力。

多层面集中研讨,明确工作方向,开创学校改革创新工作新局面

9月17—18日,学校领导班子、党委常委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在个人自学基础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分别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干部执行力”“坚定政治方向、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方法”“高校科技创新”“干部选拔和人才培养”“主动担当,以第三卷为指引,创新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工程教育认证‘三个理念’”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研讨和交流分享,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明确了下一步职责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用理论知识指导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充分发挥主体动能,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

培训班结束后,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单位实际,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学校机关党委举行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培训班,学校机关党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实现机关干部全覆盖培训。文法学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采取专题辅导报告形式,应邀理论专家从“第三卷”的背景、内容、价值意义等角度切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温度,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创新学习形式,精心制作学习培训方案,分阶段以辅导报告和专题讨论会的形式对“第三卷”进行学习研讨,学校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训练中立德增才。自动化学院党委、电信学院党总支、离退休党委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学、全体党员谈心得谈体会等形式,共同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习也别出心裁,组织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术沙龙活动,发言代表对第三卷逻辑结构进行清晰的梳理,帮助全体党员强化记忆和系统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

强化宣传引领,拓宽线上覆盖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为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引向深入,学校充分运用由校园网、“两微一端”、校报、广播站等组成的媒体矩阵,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多频次的宣传报道,构建了大宣传大传播报道格局,并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形成了全体师生和全校各级党组织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

 

(文/图 党委宣传部)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李为民参加力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