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时间:2023-03-18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为深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师生健康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别于3月12日和3月18日举办了两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AED的科学使用)培训活动。学校总务后勤部、团委、离退休部相关负责人及老师,500多名学生参与了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由迈瑞医疗粤西地区用服工程师黄明锋担任主讲嘉宾。通过集中讲解、现场示范操作、分小组实操演练等教学方法,围绕“心肺复苏和AED的科学使用”这一主题展开培训,指导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心肺复苏技能的实际操作要领。在实操过程中,黄明锋及学校医务所医生对参与培训师生进行了一对一指导,确保在场的师生掌握心肺复苏术和AED科学使用的动作要领。同学们认真练习,纷纷表示学有所成,不虚此行。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文件要求,学校积极推动和改进红十字工作,连续两年成功申报广东省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成功创建了广东省红十字标准校,并受邀到省红十字会作经验分享。学校将在推进师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加大教职员工救护培训力度、发展救护志愿服务队伍及加强救护服务阵地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


(文/图 校团委)

撰稿:程妙玲    审稿:冯耀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广东省首场“专精特新”企业校园招聘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暨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