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构建更高水平的实验室安全新格局

时间:2022-06-08阅读次数:来源:设备处分享到:

现场会议

6月8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设备处、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省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省污控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主持。

周如金从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实验室准入、教育及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机制、危化品全流程管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与跟踪、安全设施建设、特种设备管理等六大方面,对学校实验室近一年来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上,张清华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并就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实验室安全属地管理;三要坚持“五化”管理,进一步构建更高水平的实验室安全新格局。

会后,张清华与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责任书》。


(文/设备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陈梦    审稿:邓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