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08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现场

6月8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2022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张清华以《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题,围绕“百年来党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根本保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基本特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价值内涵和世界意义”四个方面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报告,对学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清华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推动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方位、全过程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党委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青年大学习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推动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方位、全过程走深走实。

二要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心和底气。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道路这条道路、与时俱进拓展这条道路,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四大战略,对照省新一轮“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优化学科布局和资源配置,切实增强服务和支撑绿色石化产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增强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心和底气,使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高校走得对、走得稳、走得好。

三要增强历史自信,以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广油”发展进步的广阔空间。要精准研判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立足新发展阶段,科学把握发展新规律,主动适应发展新变化,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省、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蓝图,聚焦广东以及华南沿海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展目标,主动融入“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提升创新力、服务力、支撑力,打造一批有效支撑产业发展的学科专业群,建设一批有明显竞争优势的科技创新平台,产出一批能解决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的科研成果,走出一条高质量特色发展之路,加快建成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叶红霞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一张表平台”建设项目前期调研汇报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构建更高水平的实验室安全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