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2-05-12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会现场

5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

华南理工大学帮扶队队长朱永东,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陈龙彪,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围绕中心组第五专题分别作了《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形势的根本转变》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做好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围绕此次专题学习内容,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战略任务,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动党中央改革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

二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深刻认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学校实现新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科研是源、教学是流”观念,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以高水平的科研反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要深刻认识两个百年交替、开启新征程这两个新阶段的属性特征,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总体部署,抢抓“三区叠加”和广东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加彻底地推进改革,以“变”的意识、“革”的勇气、“创”的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三是永葆改革韧劲,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学校事业持续稳步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学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树立改革创新精神,坚定改革自信,保持改革定力,提高改革本领,汇聚改革合力,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引领,统筹推进育人方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坚定不移把综合改革引向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在事关全面深化改革继往开来和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繁荣发展的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以一心为党的政治担当奠定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基础;要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做好产业帮扶、技术帮扶和教育帮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贡献广油力量,奋力推动学校事业持续稳步发展。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熊琪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为大学生宣讲“两会”精神

下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及关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