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为大学生宣讲“两会”精神

时间:2022-05-12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4月20日至5月12日,学校领导张清华、李华、张锅红、周如金、李为民、万勇先后走进思政课堂教学一线,以《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为题,面向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专题讲授,用鲜活的事例、严谨的逻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校领导们结合自己工作和人生阅历及学校实际,深刻解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向同学们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介绍了会议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向同学们宣讲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阐述分析了当前疫情的反复肆虐和国际局势的动荡给我国经济平稳发展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等方面的两会精神。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政策及其给自身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同学们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走近学生,贴近学生,得到广油青年学子的一致好评,也为上好新时代思政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有学生在课后说:“校领导亲切博学,今天上课讲述的内容紧贴形势,更加增强了我们与国家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信心。”更多同学表示,“两会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应该时刻关注时政内容,听党话,跟党走,打开格局,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每学期由校领导带头走上讲台为学生上思政课,已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校领导集中宣讲活动,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为思政课注入时代色彩。

授课现场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熊琪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党领导的百年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