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0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开放了60多个报告厅、教室等场地供师生观看大会直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与100名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庆祝大会,并在会后迅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油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220510164330

微信图片_20220510163822

报告一厅观看现场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100年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民族复兴大业,为祖国献身、为人民奋斗,谱写了一曲曲波澜壮阔的青春之歌。实践证明,青年成长和青年运动蓬勃开展的根本保障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学校党委将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与支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心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稳人民立场,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伟大实践;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党委书记、校长  张清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催人奋进,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殷殷嘱托,语重心长,句句千钧。学校共青团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工作主线,不断增强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引领广油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听党话,跟党走。结合学习践行“艰苦奋斗,求实献身”学校精神和广油“西迁精神”,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党委常委、副校长  李为民)

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时刻坚守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主业,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以“灯塔工程”为抓手,打造“思想引领+”工作品牌,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领广大青年踔厉奋发,青春建功新时代,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团委书记  赖新华)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基层团组织干部,重担在肩,更应敢于担责。在新的时代征程上,学院基层团组织要紧紧围绕为党育才、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中心任务,不断加强自我革新,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打造广阔育人平台,提升过硬育人本领;“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实现人生出彩。(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冯晓)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兴奋,倍感自豪,倍受鼓舞。兴奋在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老师,有机会作为青年团干带领学生一起奋斗,书写精彩的青春。自豪在于,广大团员青年对党忠贞不渝,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鼓舞在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一定接续奋斗,展现新时代青年最好的风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工作负责老师   杨浪萍)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广油青年学子,我们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志存高远、奋勇拼搏,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唱响“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青春之歌,发出“强国有我,不负韶华”的时代强音!(茂名市学联主席、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中文18-4团支部  沈晓伟)

今日之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富强昌盛。一批又一批的青年为之奋斗、为之奉献,让青春力量推动中国勇毅前行。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学生的身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不断充实自己,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当先! (法学19-4团支部  黄如平)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青年团员作为突击力量,应该在人生的舞台上施展才干,不断为了实现梦想而拼搏奋斗。我们应该紧紧抓住机会,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表演19-2团支部  李剑辉)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志存高远,以优秀的前辈为榜样,在各个岗位上建功立业。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法学19-2团支部  范世杰)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历史使命感,更要有为国家和为民族作出贡献的主人翁意识。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责任感,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时代重任,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国家!(法学19-3团支部  周盈)

回想当年入队、入团的情景,仍然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回忆。现在,入党是我最重要的目标之一,也是我们每个有志青年心中的向往。小时候,爷爷经常跟我讲他以前当兵,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后的事,这也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进入大学后,这颗种子已彻底萌发,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追求政治进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土木21-1团支部  郑圳辉)

拼图

各观看现场


(文/图  校团委)

撰稿:刘晓娟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实地考察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五届五次“双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