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五届五次“双代会”

时间:2022-05-10阅读次数:来源:校工会分享到:

会议现场

5月10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五届五次“双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科技会堂胜利闭幕。校领导张清华、李华、张锅红、周如金、李为民、万勇,华工帮扶队队长朱永东出席大会,230多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锅红主持。

在9日下午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作了题为《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勇毅前行奋力走好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的赶考路》的学校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2021年以来的主要工作,部署了2022年的主要任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锅红作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他还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职称评审办法(修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资料专业高、中、初级职称评审标准(修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学、科研、实验等系列高、中、初级职称评审标准(修订)》(补充条款—产教融合型教授、副教授职称评审条件)向大会作了说明;大会书面审议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章程(2022年修订稿)》。会后,各代表团参加了分组讨论。

在10日下午闭幕式上,第二代表团团长吴世逵、第五代表团团长卢诚代表各代表团对讨论情况作了大会发言。张锅红和党办校办负责人分别就上述审议的文件讨论情况作了说明。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职称评审办法(修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资料专业高、中、初级职称评审标准(修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学、科研、实验等系列高、中、初级职称评审标准(修订)》(补充条款—产教融合型教授、副教授职称评审条件)、《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章程(2022年修订稿)》等决议和文件。上述决议和文件获得通过,将极大促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落到实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讲话

张清华在会上作了题为《踏上新征程、锚定新目标、再求新突破、不断谱写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继往开来、务实创新的大会。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校顺利开好“十四五”规划新局面,实现了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程科学学科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荣获广东省科技一等奖等三大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保持差异化发展定力,高质量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张清华就如何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二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方向、凝练特色、突出重点,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三是锤炼能力本领,抓好贯彻落实,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上扛起更大担当。抓牢抓实抓好强化责任担当、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增强师生幸福感、传播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建设平安校园等工作。

张锅红在会上要求,各位代表要传达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的赶考路上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顺利闭幕。


(文/校工会 图/新闻中心)

撰稿:吴福贵     审稿:李东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学校荣获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